close


#心得 #韓劇 #劇透警告

241016746_1035899773824176_8831292374470786631_n

對女主的媽媽而言,可能能夠「重生」,即使只有短短幾年也夠滿足了吧?

是啊,她「重生」了,說是重生,不如說是某個鬼怪大發慈悲讓她續命,本是將死之人,卻得以多活幾年,能生下女主還能陪伴個一陣子。

 

而我們的女主...鬼怪新娘池恩卓 (金高銀 飾),青少年時期的遭遇著實令人心疼,無父無母、寄人籬下的住在親戚家,辱罵惡言都是常態,不過在遇到鬼怪金信 (孔劉 飾)後一切都慢慢好了起來,生活看起來也比以前開心了。

...至少不再是那樣痛苦的日子...

而且同居後也很甜蜜(?

池恩卓後來離開了姑姑家,和鬼怪及陰間使者他們住在一起,也開始了打工。

不得不說,我覺得女主真的很厲害,不但要上課還要打工,且課業能保持的不錯,還上了好大學,這是我做不到的。

2020050603由左至右分別為 孔劉 金高銀 李棟旭

女主原應在媽媽懷孕時,跟著媽媽一起因意外過世的,但在媽媽被鬼怪救了之後,跟著媽媽變成了將死之人,同時也在冥冥之中跟鬼怪牽了線,我指的是紅線/////。

 

雖然恩卓算順利的活到了18歲,但身為命中注定應該要死掉的人,在陰間使者王黎 (李棟旭 飾)的名單裡為「遺漏者」的人,卻只能時不時遇上危險,鬼怪心疼也害怕。

也許是因為她是命中注定應該要死掉的人的原因,恩卓可以看得見鬼魂,這時候這個身分也不算壞吧?起碼在阿姨家的日子不算孤單了。


一開始催淚的地方還...算滿少的,即使有也不會使感覺停留太久
反而好笑、有趣的劇情比較多,例如鬼怪和陰間使者的搞笑互動,還有少數的配角畫面,例如某一次,集團秘書跟社長對的話也很有趣!

 


比起悲傷,其實有不少個讓我感動的片段,我來說說好了~

第一個是之前曾在某平台不小心滑到過的片段。

在恩卓學校畢業當天,其他同學都有家人的擁抱和祝福,唯獨恩卓沒有,看起來孤零零的待在座位上。

這時畫面出現了一雙高跟鞋,這雙鞋的主人給我很颯的感覺ww

她是三神奶奶 (李伊 飾),在女主畢業時出現了,並給予祝福擁抱,還對老師說了一段話,像是媽媽對孩子的「教導」一般,老師就哭了。87a4932d54ab70c5d73e762c22daebbb

其實我看得很爽,因為老師說真也沒多好。

其實沒想到這部片段是在鬼怪這部劇出現的,因為我當時沒有關注XD
這段的三神奶奶感覺很A,一身紅色裙子, 超霸氣(?)的啦

很讓人喜歡////,到底怎麼做到又霸氣又性感又颯qq

 

還有一段,是恩卓媽媽的朋友,好像是高中同學,似乎也是好閨蜜,在恩卓學校把有著恩卓媽媽過世時保險理賠的存摺交給恩卓的部分。

那是身為鬼魂的她從恩卓阿姨那邊偷走的,因為如果不拿走,可能一毛錢不剩了。

恩卓著阿姨家時,連下雨都沒能使用雨傘,錢給了阿姨大概也只是爽到她,我覺得這個朋友的做法...很好,雖然恩卓媽媽不在了,她卻還為了自己朋友的小孩著想,還留在這世界上默默看著她、幫助她。

那是恩卓的生活費呀...阿姨怎麼可以只想用來享福吃喝玩樂呢?

 


這部劇的變故和起伏不斷,但也是這些變故使劇情精彩,有了更多的跌宕起伏,也是,人生就是會有各種的意外,更能稱之為命運吧?

例如劇情中的「命運」,有的使重要的配角成長,也推動了故事和劇情,卻也同樣失去了一位在好幾個人的人生中,極具重量的配角。

令人感動的是,這位配角逝世前,把所有一切都安排好了,好似...早就知道自己的結局要到了一般,這一段使我淚流滿面.


說到逝世,好像有位配角在現實中也逝世了,是飾演女主看的到的鬼魂的部分,據說是位有天賦的演員,癌症去世,真的很可惜...

喔這是題外話w

還有的命運像是在捉弄人,前世的緣分,今世相見能否再續前緣...?之類的xD

 

我也是真沒想到恩卓上班的地方的老闆和陰間使者,甚至是跟鬼怪,前世是有關係的。



韓劇總是少不了令人難過的劇情,男主離去、男主歸來,誰車禍、誰生病,等等的...

在鬼怪還有很有趣卻也讓人心疼的劇情,幾乎所有人都忘了他。

但,只是幾乎,記住了一切的人讓我很意想不到,擁有著一切記憶,獨自承受這些記憶,想想就很讓人心酸,同樣的他也很偉大的照顧了女主...

喔後面真的狂哭,乾qqqqqq 
不是只有分離會使人哭泣,回到彼此身邊的、相聚的劇情也同樣讓人感動得痛哭流涕qwq


而且最後一集真的...很難過。
女主捨身救了人,卻也...ˋ ˊ
接著,凡人,陰間使者,一個個離去了,剩下孤零零的鬼怪...

面對著生活,等待著什麼一般的活著,想想就難受,身邊的人都死去,剩自己,要經歷好幾次生離死別,好幾個世紀...


但,最後,還是發糖了!!!( ´∀`)
感動得快哭了啦啊啊啊QQ

雖然我覺得好空虛喔...
心情有點...奇怪?

還有不知道最後怎麼樣了的角色,以及想知道的後續。

而且兩對CP雖然最後都是Happy ending 但沒有相認ˋ ˊ

有點意難平:)



不過有這樣的愛情,感覺真不錯,人類和鬼怪
好幾年不變的愛
我只等你一個人

這樣的愛情,真令人羨慕。

--------------------好了,來說點輕鬆的------------------
就,我有個大疑問,男主怎麼可以在外漂泊那麼久,頭髮看起來還很乾淨??滿... 飄逸的😂
是不是偷偷去洗澡洗頭了ʕ•ٹ•ʔ

這部韓劇也讓我發現,有個大叔男友真的好好qwq
禮物知道買什麼,不知道也會去學,

不但會撩還男友力Max ,在女主需要的時候危險的時候一定會出現!

雖然主要歸功於他的鬼怪能力,但是感覺安全感就十足啊///

真的超有魅力的啦!!!!

我懂怎麼這麼多小姐姐執著大叔了,啊斯,아저씨多香啊🥺 (誤)



來放點鬼怪佳句,我很喜歡這兩段呢...

1.這段我覺得很甜,光看字,氣氛可以是很甜的粉紅泡泡,卻也可以是悲傷的氛圍...

「너와 함께 한 시간 모두 눈부셨다. 날이 좋아서 날이 좋지 않아서 날이 적당해서 모든 날이 좋았다.」
「跟妳在一起的時光都很耀眼,因為天氣好,因為天氣不好,因為天氣剛剛好。每一天,都很美好。」

2.這段一開始我以為是要分別的意思,但其實好感動,我卻不自覺的心頭揪了一下?!

「이제 소환하지마. 그럴 필요없어 계속 옆에 있을테니까.」
「不要再召喚我了,沒有必要,因為我會一直在妳身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得 韓劇 劇透警告
    全站熱搜

    悅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